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合肥在线: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5·12国际护士节”大型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13浏览:1407设置

为响应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提高社区居民健康理念和自我保健意识,在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联合合肥市蜀山区卫健委主办、合肥市蜀山区南岗镇卫生院承办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5月10号上午8点,义诊还没开始,南岗和园社区广场已经人头攒动,市民们自觉在每个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

上午9点,义诊正式开始。此次义诊规模十分庞大,学科涉及范围广,阵容十分强大。一共有来自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20个临床科室,如肿瘤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义诊共计12名医疗专家,25名护理专家,为社群居民问诊提供了巨大的便捷。

“平时去医院挂号要花好几十块,今天可以免费向专家咨询病情,真是太棒了!”王阿姨笑着对记者说道。“专家讲得很详细,我们在这还免去了排队的苦恼,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经常有。”

除了专家一对一咨询问诊,现场医护人员还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了现场演示,引起了市民极大的兴趣。问诊和实操演练结合,受到社群居民的充分肯定和欢迎。

除此之外,儿保科还向小区宝妈科普了疫苗接种及儿童护理保健知识。提醒各位宝妈,夏天即将到来,谨防宝宝被开水瓶烫伤,注意电风扇等家电应放置在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

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护理部主任丁萍表示,护理是健康促进和科普传播的重要组成部分,护士是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在提升群众健康水平中肩负着做重要责任。安医大一附院高新院区必定积极响应“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的号召,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时间:2019年5月11日

来源:http://news.hefei.cc/2019/0511/028769198.s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