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健康报等:安徽移动助力完成省内首例5G远程手术指导

时间:2019-05-13浏览:321设置

   5月10日,安徽完成首例基于5G网络的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指导。本次手术由安医大二附院和池州市石台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通过中国移动5G网络共同在医疗云平台完成。

    在安医大远程医院中心,通过5G网络,石台县手术现场的细节清晰、流畅地还原在专家眼前。

    手术的“远程施教中心”与“手术现场”相隔约256公里,两地5G网络分别由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和池州分公司部署,采用华为5G数字化室分基站,手术腔镜通过华为终端CPE与5G基站对接。

    在手术现场,石台县人民医院外科医生在为一位胆囊结石患者进行手术,而远在合肥的安医大专家也正在通过移动5G网络操作机械臂对石台手术现场进行观察和指导。医生与专家的语音视频交流,体验达到极速同步,远程设备的响应如本地操作一样顺畅和快速,高清影像设备则将手术的细节清晰、流畅还原在医生眼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手术现场,石台县人民医院医师进行手术,而在合肥的安医大专家则通过移动5G网络操作机械臂对石台手术现场进行观察和指导。

    通过实测,5G网络下载速率可达1.1Gbps/s,达到4G网络的10倍以上。本次手术充分验证了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可靠性的特点。

    此次安徽省内首例的5G远程手术会诊成功,开启了5G远程手术的新篇章。5G远程医疗的应用,有效解决了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难题,为医疗资源匮乏的贫困地区提供切实保障。安徽移动合肥分公司总经理何大伟表示,随着5G技术商用的加快,合肥移动将进一步抢占信息化应用的制高点,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安徽移动已在所有地市开展了5G试点建设。同时,同步开展了5G应用创新探索,与合力叉车、江淮汽车、安徽电视台、黄山风景区等单位合作,开展了无人叉车、自动化物流、新媒体平台、智慧旅游等方面的应用合作。(刘梅)

  

  

时间:2019年5月10日

来源:健康报:  

  安徽商报:

  

     新华网:http://www.ah.xinhuanet.com/2019-05/10/c_1124478083.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中国新闻网: https://xw.qq.com/cmsid/20190510A0ENIH00?f=dc

     合肥在线: http://www.hf365.com/2019/0510/1232824.shtml

     合肥晚报: http://3g.163.com/local/article/EET604QT04078CPA.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