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部署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19-05-16浏览:677设置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校长曹云霞出席并讲话。

    根据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曹云霞对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维护校园安全作为学校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进一步督促抓好整改,在自查自纠工作的基础上,以充分排查和整改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为重点,掌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的主动权;三是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全面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四是举一反三,强化校园安全其他领域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及饮水安全、校园在建工程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加强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本次安全专项检查是我校全面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的具体举措。检查组分七组对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院、基础医学院、 临床药理研究所、科研实验中心等学院和单位,以及科教大楼等地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实验室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的管理,高温、高压仪器设备安全使用,易制毒、剧毒化学品、生物安全的监管防护,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安全使用等内容。
    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及检查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