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留德博士荣获国际胃癌大会青年学者奖

时间:2019-05-18浏览:1391设置

    近日,我校2007级七年制本硕毕业生、留德博士黄雷荣获第十三届国际胃癌大会(IGCC 2019)青年学者奖。其所投论文摘要《21世纪初期欧美胃癌切除率呈下降趋势:一项大规模国际性基于人群的研究》被选作大会口头汇报,同时作海报展示。

    该研究通过分析欧盟和美国多个国家级临床肿瘤数据库,发现非转移和转移胃癌的年龄标准化原发切除率均呈下降趋势;同时非手术治疗使用率呈上升趋势,从而使绝大部分国家总的胃癌治疗率呈稳定或轻度上升趋势。这些发现提示胃癌的治疗策略整体更偏向保守。此项研究是描述21世纪初期欧美胃癌患者和肿瘤特征、治疗现状和趋势,以及治疗相关因素最大的国际性基于人群的报告,揭示了临床中可改良的地方和进一步治疗集中化的重要性,对于指导正确的健康政策制定和资源分配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国际胃癌大会是由国际胃癌协会官方主办的全球性国际专科学术会议,是针对胃癌这一专科疾病全球最高级别多学科专业学术交流平台,参会人员来自全球各地。

    黄雷受惠于我校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合作交流硕士培养项目,并于2018年11月初在德国癌症研究中心顺利完成博士论文提交。目前,他在该中心从事临床肿瘤流行病学研究。我校留德博士所取得的学术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的可喜前景,体现了我国学者在胃癌研究及临床治疗中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为全球胃癌防治事业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校外事办 杜卫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