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20浏览:678设置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校学术委员会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曹云霞主持。

    曹云霞指出,生命科学学院自2012年正式成立以来,通过努力,已逐步建立起学科门类较丰富、师资力量较雄厚的完整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12月,学校成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以进一步发展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加强医工交叉领域创新研究。两个学院的成立和发展,是学校为适应“双一流”建设需要,加快学校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学科发展作出的部署。她强调,建立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设置,对学院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希望学院结合学科发展实际,理顺管理机制,合理调配机构职能,科学整合资源,优化学科结构,明晰学科特色。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学科系别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二级学科方案设置进行论证。与会专家认为两个学院设置的二级学科具有可行性,并围绕学科方向、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与建议。

    校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相关学院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