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为本科生提供科研平台 助力创新创业教育

时间:2019-05-21浏览:941设置

    5月18日,学校举办“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讲座——组织病理切片染色及显微镜系列技术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活动。

    刘群英指出,本科生早期接触科研是助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本科生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他要求科研实验中心以第五届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为契机,切实做好本科生科研培训工作,积极联合各部门、学院,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刘群英还希望参与培训的本科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国家级、省级的创新创业项目,学习科研技能,提升创新思维。

    本次培训由校科研实验中心联合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共同举办,分理论讲座及技能操作两部分。讲座中,科研实验中心教授肖风丽、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张秀军和药学院教授孟晓明分别结合自身临床、科研的经历,由浅入深地阐释了本科生为什么要做科研、科研方法、科研兴趣与能力的培养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深受鼓舞,燃起了投身科研工作的热情。

    讲座后,科研实验中心实验老师指导本科生进行技能操作。同学们进行了HE染色、正置荧光显微镜、倒置荧光显微镜以及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等项目操作。通过实际操作科研设备,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科研活动,提升了对科研的兴趣。

    科研实验中心作为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校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努力为本科生提供科研平台,培养学生的科研思路及实验技能,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助力。(科研实验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