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建设可行性论证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5-22浏览:1286设置

    5月20日,由安徽省科技厅组织的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建设可行性论证会在我校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校党委书记李俊、副校长余永强出席论证会。

    罗平指出,安徽医科大学聚焦特色优势,集成创新资源,组建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努力向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冲刺,与安徽省建设“一室一中心”,加快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目标高度一致。她表示,科技厅积极支持安医大在该领域申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将在即将召开的省部会商会议上积极推动该事项列入会商议题。

    李俊作为实验室主任,围绕实验室建设目的和定位、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前期研究水平成果和学术影响、研究队伍和人才培养、实验条件和研究环境、组织架构与运行管理、实验室建设目标和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校《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的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

    余永强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一般情况、实验室建设背景,以及实验室努力冲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积极努力和阶段性成绩。

    会议邀请了9位来自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室的多学科专家组开展论证,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部主任段树民为组长。   

    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实验室建设运行方案报告,在进行现场考察并质询答疑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研究内容重点突出,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具备立项建设的基本条件,符合国家和省中长期发展需求和安徽省实验室目标定位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专家组建议,实验室布局上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凝练研究方向;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要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给予特殊的人才配套政策;实验室管理体制方面,要加强实验室的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实验室硬件建设方面,要加大经济投入倾斜,并给予重点保障,提升实验室的引领带动作用。

    会议由省科技厅国家实验室与创新基地建设处处长周晓晖主持。国家实验室与创新基地建设处、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处,省教育厅科技处、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要骨干成员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论证会。(科技处 汪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