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22浏览:467设置

    4月底以来,卫生管理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色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

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五四精神

    4月27日,该院组织70余名团员学生前往蜀山烈士陵园和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英雄先烈,追忆革命故事。同学们着装整齐,静静肃立在纪念碑前,团员代表向革命烈士进献鲜花,众团员齐默哀。在烈士事迹陈列馆中,展览的每一枚勋章、每一件衣物都记录着先烈的革命故事,记载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参观学生被深深震撼。学生代表在当天的活动演讲中,号召同学们牢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观看大会直播 学习五四精神

    4月30日,该院组织团员学生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通过话题讨论的方式,谈体会、讲感受、话未来,并纷纷表示要自觉继承、发扬和践行五四精神,牢记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

信仰对话青春 感悟五四精神

    5月18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信仰对话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纪念馆内,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及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被生动展现。参观结束后,在 “青春对话信仰”感悟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牢记五四精神、学习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勇担民族复兴大任。

    该院还组织团员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集中主题团日活动,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仪式教育按照团中央主题团日活动示范进行,包含齐唱国歌、入团宣誓、团旗下的演讲、唱团歌和唱校歌等内容。学院希望从仪式上强化感召青年团员牢记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在此活动前,院内还举办了人人传唱校歌比赛,历时近半个月。

强化榜样带动 践行五四精神

    活动期间,该院“微爱”志愿者团队也一直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角度出发,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做好模范带头,强化榜样带动,在广大团员学生中树立了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引导同学们在深化改革开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此次系列活动,该院将实践学习与舆论引导相结合,精心组织,充分宣传,营造出学习和践行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学院希望引导广大团员学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卫生管理学院 汪辉 路少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