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盛典

时间:2019-06-03浏览:502设置

    5月31日晚,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安徽生命小战士会、安徽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我们的六一•感恩十年” ——2019年安徽省儿童白血病公益盛典在该院南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李跃波出席公益晚会。

    本次公益盛典特别设立了“榜样家长”“爱心团体”和“公益先锋”三个奖项,分别对十年来提供无私捐助、志愿服务以及特别贡献的企业、组织、个人以及最具示范作用家长授予荣誉。活动现场,由康复者、幼儿园小朋友、幼教企业、安徽省杂技团等带来的集体舞、泡泡秀、国学朗诵、校园短剧等精彩节目逐一亮相,为现场的生命小战士们奉献了一场精彩欢乐的视听盛宴。

    十年来,每逢“六一”,这场大型公益晚会及相关活动将一批批已经治愈和正在治疗的白血病患儿及家长聚集到一起,让家长们相互交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也为孩子们送去欢乐,社会与媒体对儿童白血病这一群体的关注度也持续提升。为了更好地传播儿童白血病公益活动所倡导的精神,献礼“我们的六一”创办十周年,活动邀请了安徽广播电视台多个栏目的知名主持人携手儿科医护人员共同录制了主题歌曲MV《天使的守护》,并且制作了《感恩十年》公益短片。现场通过电子大屏与大家见面,得到患儿和家长们以及来宾的欢迎和好评。

    晚会现场,爱心企业为生命小战士们送来了爱心图书、水果、蛋糕、玩具等礼物,同时现场募集到的社会公益捐款,将全部用于家庭贫困的白血病患儿的治疗。800余名白血病患儿、家长、志愿者、爱心人士参加了公益盛典。

    晚会受到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新华社安徽分社、央视驻安徽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健康报、新华网、新浪安徽、凤凰安徽、网易安徽、今日头条、安徽日报、安徽卫视、安徽人民广播电台、安徽经视、公共频道、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江淮晨报、合肥晚报、合肥日报、合肥电视台、万家热线、合肥论坛、合肥ZAKER直播对晚会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省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及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当晚活动。(第二附属医院 戴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