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纪委学习贯彻省纪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时间:2019-06-06浏览:731设置

    6月5日上午,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常业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常业军传达了省纪委书记刘惠在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省属本科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深化省属本科院校纪检体制改革,强化省纪委对高校纪检工作的领导,解决高校纪委存在的“权威性不够、独立性不强”等突出问题,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推进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握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纪委监委深化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和“三个为主”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坚守监督第一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学校纪检工作规范、有序、安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目标,细化措施,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安排,积极做好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各项基础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在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部分学员座谈时的讲话要点。

    全体纪委委员、各直属附院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