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

时间:2019-06-15浏览:349设置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自5月5日正式启动,以“点面结合,全员参与”的方式开展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活动引领 提升学生心理健康

    5月12日,该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提升活动。校学生处相关教师、该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数十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该院辅导员组织了素质拓展游戏和集体舞蹈,以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随后,通过“画理想”“说烦恼”“提建议”几个交流互动环节,引导少数民族同学规划职业生涯、畅谈心声理想、为母校献计献策。最后,学生处教师提醒少数民族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主动调整心态,争做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六有”大学生。

朋辈互助 组织团体心理辅导

    5月29日下午,该院邀请心理系教师蔡翥在青年之家开展以“正念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蔡翥先引导参与同学通过热身活动进行放松,随后指导学生以“画蛋糕”的方式统计过去一周的情绪状况,并进行交流讨论。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效果良好,有助于帮助大学生了解自我,引导其掌握情绪管理方法,消除焦虑紧张情绪,体验助人与受助的感受,增加对他人的信任与接纳。

    该院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还开展了“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心理健康微视频比赛、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宿舍创建原创照片收集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观赏活动、心理情景剧展演、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该院心理情景剧《屋里屋外那些事》在学校“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校园情景剧大赛中荣获“现场表演一等奖”和“原创剧本一等奖”。

    近年来,第一临床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大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落实“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方案,旨在夯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其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王玉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