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健康网:“6.11” 中国器官捐献日系列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0浏览:1062设置

       今年6月11日是第三届中国器官捐献日,今年的主题是“我的生命,因你的名字而精彩,让生命在阳光下传递‘’。上午8时整,肾脏、肝脏和角膜移植专家在绩溪路安医大一附院门诊广场举行了免费义诊活动,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广大市民普及器官捐献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器官捐献的意义,很多市民和医务人员在签字墙上签下承诺和大爱。

  上午9点,在会议中心四楼举行了“6.11”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宣传纪念活动。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芦松参加活动并讲话。

  在一段唯美的沙画讲述着一段器官捐献的大爱故事之后,梁朝朝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向所有器官捐献者及家属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向关心和支持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红十字会、卫生行政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曹芦松在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在移植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以这次器官捐献日宣传活动为契机,通过媒体的传播,通过红十字会、医院、社会的的共同努力,让器官捐献成为公众的自觉行为。

  移植后的病友们分享了他们和家人、医务人员共同和疾病进行斗争时的痛苦历程。在接受到器官捐献移植后,他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铮铮铁骨,七尺男儿,这是一群不屈不挠的群体。王平同学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大学生发言,她说:“作为医学生,时代赋予我们责任,给予我们创造和发展的机遇。我们将努力钻研器官移植技术,加大自愿捐献理念的传播,让众多病患得以新生。受捐者黄先生在接受安徽经济生活频道帮女郎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女儿是一名在校学生,收到器官捐献者的鼓舞,女儿说,自己父亲的生命是别人给予的,自己也应当参与到器官捐献这样有意义的事情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OPO办公室申振副主任为我们讲述了作为器官捐献协调员的所思所行。心理学专家—刘彩老师上台与我们一起宣教互动。爱心小天使陈瀚熙为我们带来葫芦丝演奏《渔歌》,大学生太极拳代表队为我们带来有益于术后康复的功夫拳法,让我们在观赏的同时收获健康。张胜利老师给我们带来独唱歌曲《父母在,家就在》。韦天贵老师带来节目《轻轻菩提树》。

  最后,OPO办公室朱乃庚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医院器官捐献与移植团队向出席会议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理解、接纳并支持器官捐献工作,为广大器官衰竭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朱乃庚杨巧兰)


时间:2019年6月13日

来源:http://jk.anhuinews.com/system/2019/06/13/008163107.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