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安徽医科大学毕业典礼 校长“送别演讲”满满正能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做人民健康的守护人

时间:2019-06-27浏览:821设置

  

中安在线合肥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就是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在2019届毕业典礼上的送别演讲,让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毕业生们,深切体会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时光深深浅浅,总是在不经意间留下一些印记。”曹云霞娓娓道来:“同学们在安医大这段不可复制的青春旅途中,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大学生活点滴的瞬间、难忘的经历,记录着你们的青春,见证了你们成长,或许是大家记忆中最难以忘怀的部分。”

“毕业季里不仅只有深情的离别还有满满的收获。”曹云霞说,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所取得的这些成绩都包含着在坐同学们的辛苦与汗水,奋斗和拼搏。是你们的优秀,造就了学校的辉煌;是你们的努力,成就了学校的事业。

曹云霞深情地说:“作为安医大人,“爱国爱民,献身人类健康事业”是我们光荣的传统,“兴国、奉献、仁爱”是我们神圣的理念,是我们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担当,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健康中国”战略,赋予了你们新的使命和责任。同学们要紧跟时代发展需求,顺势而为,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中体现人生价值、放飞青春梦想。”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曹云霞再次给毕业生们分享了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文。医者宽厚仁爱的心性与品德,仁心仁术,将救死扶伤作为精神追求,这也是安徽医科大学校风“厚德至善”蕴含之意。做一名平凡的医生或医务工作者,“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会发现美好的医患互动瞬间,不仅温暖患者,也会照亮医者前行的路。曹云霞希望同学们注重医德的养成与坚守,用高尚的人格和精湛的医术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任,用医者的仁心为患者送去关怀和服务,在守护人民健康事业中传递医学的温暖。

“医者的人生就是学习的一生,是不断提高自己和挑战自己的一生。”曹云霞谆谆教诲毕业生,“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成长于深厚的理论功底、多年的临床实践积累和不断的知识更新。医学也正在突破传统学科的限制,不断形成新的医疗模式。同学们要常怀“空杯心态”,坚持终身学习,保持明辨思维,不断精求医术,成为人民健康的合格守护人,在实现“健康中国”伟大事业中践行“博学济世”的校风精神。

“毕业,是离别,也是新的开始。”曹云霞嘱咐3216名本科毕业生、1289名硕士毕业生、64名博士毕业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校友的身份延续安医大人的校训精神和校风学风,开启自己新的奋斗历程。

毕业典礼现场,记者看到在座84名不同肤色的来华留学生,来自南非的毕业生代表那迪在大会上发言。“2013年,我们来到安徽医科大学,经过六年的刻苦学习,今天我们毕业了,最想说的是感谢,感谢安徽医科大学的培养,感谢在异国他乡老师们的关怀,感谢身边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们。”

记者了解到,安徽医科大学从2010年起成建制招收国际学生,目前在校436人,包括本硕博3个层次。这些国际学生主要来自牙买加、印度、南非等地,在该校进行6年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课程的学习。这些学生毕业后将会回国参加执医考试或继续深造,是安徽医科大学服务于“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与交流所做的重要探索与实践。

“毕业不是我们的终点,它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前方的道路可能并不平坦,我们也会遇见更大的挑战,但请记住,我们曾经一起度过了六年的医学院学习生活,所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让我们努力做最好的自己,这样的我们才可以用幸福和骄傲来充实自己,丰富我们最爱的人的生活。”(程焱 王晶晶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记者陈牧

时间:2019年6月27日  

来源:

http://hf.anhuinews.com/system/2019/06/27/008173097.shtml?from=singlemessage#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人民网http://ah.people.com.cn/n2/2019/0627/c358324-33083207.html?from=singlemessage

安徽网  :http://www.ahwang.cn/zbah/20190627/1888039.shtml

安徽新闻综合广播:http://www.ahrtv.cn/am936/system/2019/06/29/030013328.shtml?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