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野外实践教学 人文素养与专业知识并重

时间:2019-07-09浏览:465设置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为期8天的野外实践教学活动,107位学生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在合肥市周边四所森林公园开展实践学习。

    此次野外实践教学包括植物学和动物学两大领域,主要开展动植物识别、特征分析、动植物标本鉴定制作等活动,以帮助学生学习了解动植物学的基础知识,掌握实践技能。参与实践的同学由10余名专业老师带领,分成不同小组,在认真听取讲解的同时,运用探、查、采、问等方式,记录动植物特征、辨识方法、分布特点等知识要点,并通过观察、思考、分析,亲自动手采集动植物样品,进行鉴定制作和命名。

    参与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动植物形态特征、生态分布等基础知识,掌握了动植物标本采集制作和野外研究的基本方法。他们表示,在野外见习过程中看到了生物多样性和动植物的生存智慧,更理解了自然对于人类的重要意义。

    该院将野外实践教学作为专业学习的重要延伸,通过前期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充分利用合肥本地资源,以自然世界为课堂,在过程中严格遵守野外实习实践要求,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贯穿在教学过程始终中, 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科研实践技能和意志品质,也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情怀。(生命科学学院 梅斌 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