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巢湖临床医学院开展健康扶贫暨“三下乡”系列活动

时间:2019-07-09浏览:405设置

    7月6日,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正式启动 “健康扶贫青春行暨红色筑梦之旅三下乡”系列活动。

    上午7时40分,满载着32名医院专家、学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大巴车顺利到达巢湖市夏阁镇里岗村。大家一下车便纷纷投入到活动中。系列活动包括健康义诊和入户问卷调查。义诊专家涉及急诊科、神经内科、眼科、呼吸内科等10个专科,医护人员们在现场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赠予村民慰问品,义诊活动持续4个小时。入户问卷调查活动为期5天,由精神医学科专家、研究生及本科生组成的“健康小分队”对夏阁镇里岗村“留守人群”进行问卷调查,采用普查方式获取心理健康资料,建立心理健康档案,保留健康联系方式,形成该人群的长效医联模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其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该活动也是落实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有利于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为人民服务中升华思想境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附属巢湖医院教育科  朱立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