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又一本科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

时间:2019-07-10浏览:4074设置

    近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本科生曹凡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自身免疫评论》(2018年影响因子为7.716)发表题为《P2X7受体:一个潜在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靶点》的综述。这是近两年继我校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沈辉慧同学后,又一位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的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

    文章以七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炎症性肠病、多发性硬化症、干燥症、银屑病、系统性硬化症)作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P2X7受体的生物学功能,总结了近年来关于P2X7受体影响自身免疫性疾病发展的研究成果,并进一步指出“P2X7受体可能作为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潜在治疗靶点”。

    该论文的发表是我校长期重视本科生科研实践和能力培养、实施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早期接触科研项目的重要体现。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的基本战略,高度重视为本科生尤其是我校临床医学长学制本科生提供科研平台。近年来,我校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并陆续取得成果,多名同学在SCI期刊发表论文,为学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该论文由我校护理学院教师吴国翠,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安徽省重大自身免疫性疾病重点实验室教师潘海峰共同指导。(第二临床医学院 吴德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