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二十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聚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时间:2019-07-15浏览:1577设置

 7月10日至12日,校第二十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附属巢湖医院召开,校领导李俊、曹云霞、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俊致开幕辞,校长曹云霞作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闭幕式并致闭幕辞,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特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谢阿娜秘书长和南京医科大学喻荣彬教授为大家呈现了两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分别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介绍》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解读和准备》。

      李俊指出,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思想认识,以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准确把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李俊就推动学校本科医学教育新发展强调三点内容:一是深刻理解大局大势,切实增强本科教育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实现学校本科教育新发展的目标任务。李俊指出,要牢固树立“认证的是一个专业,检验的是一所学校”的理念,深刻认识到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学校的影响是全局性的,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建设和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各单位一定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跟本,突出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开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新篇章。

曹云霞在题为《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推动新时代本科医学教育新发展》的主题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她指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迎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改革,努力推动新时代本科医学教育新发展,并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凝心聚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扎实开展自评,梳理问题,积极整改;三要统筹推进,加强考核,按时完成任务;四要以认证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育人质量。曹云霞希望大家立足新时代,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要有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写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奋进之笔,开创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群英在闭幕式中对本次教学工作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要求各部门会后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继续深入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宣传动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员育人工作新格局;二是强化特色发展,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新发展;三是提升质量文化,达到一流人才培养新要求。

大会隆重表彰了2018年度“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教学奖”、“课程思政”和“课程创新创业”教学竞赛的获奖教师。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代表、党政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和获奖教师等280余人参加会议,分成五组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初稿、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双一流”建设、安徽省“双基”示范创建、教学质量保障等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