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宿州开展活动

时间:2019-07-22浏览:510设置

    7月15日-16日,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8人赴宿州市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期间宿州团市委书记陈莉到现场指导实践团工作。

     在团宿州市委学少部部长刘媛媛的带领下,实践团队成员来到了宿州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在庄严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实践团队敬献了花篮,师生们一起了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在彭雪枫将军纪念馆里,师生们看着一件件带有历史印记的展品,将军用一生投身革命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国家民族牺牲的伟大奉献让在场师生深受震撼。

    15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埇桥区北杨寨骑路村调研了解当地的农业发展和扶贫工作情况。在与骑路村扶贫干部们座谈中,扶贫干部们为师生们分享在扶贫工作中的点滴故事,为师生们上了一节深刻感人的基层工作课。他们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简朴踏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让师生们深受感动。 

     宿州市作为安徽省农业大市,现代农业发展有很多创新之举,实践团队一行人来到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开展学习实践,宿州团市委书记陈莉到现场指导实践团工作。意利达是首批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合作社负责人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发展创新历程以及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模式创新。实践团学生还开展了关于当地农业合作社发展情况的问卷调研。

     16日,实践队伍来到宿州市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首批技术创新性企业。企业负责人为师生们介绍企业创新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带领师生们参观学习企业研发、科研工作站、药品生产线。在工作室里,同学们与研发人员进行了交谈,了解相关的专业和技术要求;在生产线上,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大型的生产设备,近距离观察到生产的过程。 

     实践团队师生来到宿州市红领巾学院(十七分院),与这里的小朋友们共上了一堂科普安全教育课。实践团队学生们带小朋友们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介绍了动植物分类知识和有趣的动植物现象,利用精心制作的植物标本给小朋友介绍了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并给在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夏季防溺水知识普及的小手册,带小朋友学习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方法知识,在提高小朋友们防溺水意识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自救和他救的方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感怀革命先烈为国牺牲的初心到体会扶贫干部为民谋利的初心,从企业家坚守创业的初心到农业合作社引领农业发展的使命践行,再到学生的志愿活动,这趟初心使命寻找之旅,让学生们在实践大课堂上亲历感受、观察体尝,在社会大舞台上磨练意志、砥砺品格,让学生们找到自己的初心使命的定位,找到激励自己前进努力的力量。(生命科学学院  图文/曹立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