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启动暨培训会在合肥顺利举行

时间:2019-08-04浏览:1461设置

    726至27,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基于大规模、前瞻性队列探讨环境暴露及行为因素与不孕不育的关联”启动会暨培训会在合肥举行,校长曹云霞教授到会并致辞。

曹云霞指出,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以新婚夫妇为研究对象,开展前瞻性生殖生育健康随访,聚焦环境和行为因素对不孕不育的影响,对推动我国不孕不育早期预防、提升出生人口质量具有重要价值。她强调,在该课题研究要树立“健康源于生殖”的观念,研究致力于转化为不孕不育防控和生殖健康促进政策和技术。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希望所有参与单位勇担重任,砥砺前行,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

课题负责人陶芳标教授详细报告了课题背景、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课题组成员系统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和技术要点。

据悉,该课题将在安徽省皖南、皖中和皖北多中心进行前瞻性随访,评估环境、行为和心理等健康风险因素,系统鉴定影响我国人群不孕不育结局的特性和共性高危环境因子

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郝加虎主持,70余名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业务骨干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和培训会议。(公共卫生学院 马双双 朱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