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08-21浏览:1489设置

    8月19日上午,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邀请赛在我校举行。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陪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立观摩了比赛。

    本次邀请赛前期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托筹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下,由我校和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国内23所知名高校受邀参赛。比赛在我校新建的一体化智慧化国家级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新实验室内完成。

    比赛分为网络考试(涉及人体解剖、组织胚胎、病理、病原微生物及其综合知识点)和机能学实验操作两部分。网络考试由考试系统自动评价,实验操作由第三方专家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南京医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我校一队等来自8所高校的队伍获得一等奖,广西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我校二队(留学生代表队)等来自13所高校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对培养医学生科学的创新思维方式、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以及进一步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各医学院校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各参赛队领队、指导教师以及部分高校教师共一百余人观摩了比赛,现场还进行了实时网络直播。(实验教学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