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李俊参加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8-21浏览:1049设置

    日前,2019年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教学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我校党委书记李俊教授参加会议。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

    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临床药学分委会(以下简称“分委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药学部承办。

    会上,姚文兵代表教指委对分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分委会今后的工作和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李俊向承办单位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谢意,并对分委会成立近一年来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展望。会议邀请了7位专家就临床药学教育与发展、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及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等问题进行大会报告,进一步推动了全国临床药学专业内涵建设和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科”建设。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临床药学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对全国临床药学专业动态数据库建设、2020年度教学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讨论和部署,并评选出会议优秀论文。

    会议首次召集全国开办临床药学专业的院校,得到了各高校及教学医院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医院近60家单位的1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已开办临床药学专业的单位有40余家。本次会议搭建了临床药学专业教育者共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协同发展,对我国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