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学生思政工作培训暨思政课理论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9-08-21浏览:1439设置

    8月20至21日,我校举办第十八期学生思政工作培训研讨班暨第三届思政课理论教学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俊、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此次培训班和研讨会。

    开班式上,李俊作题为《守初心 担大任 铸造新时代高素质的思政工作队伍》的主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全校学生思政工作近年来的工作,并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指出,全校学生思政队伍要胸怀一颗红心,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胸怀一份匠心,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胸怀一片真心,不断塑造人格魅力,言传身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胸怀一种恒心,不断增强工作魄力,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李俊勉励大家守初心、担大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曹云霞和肖圣龙在参加分组讨论中指出,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改进思政工作,持之以恒并不断创新;要始终将“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内化于心,特别是在意识形态领域要毫不动摇坚定立场,并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更要在实际工作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自己,创新方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结业式上,刘群英指出,本期培训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纪律严格,旨在提高学生思政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立德树人,在全员育人上下功夫;要坚持久久为功,在抓常抓细抓长上见真章;要坚持落地生根,在创新思政工作新方法上出实招。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肩负起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助推学校思政工作开创新局面。

    此次培训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学校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前的集中学习,有助于提升我校思政工作水平和质量。省委党校邵明、李芳、吴梅芳三位教授受邀,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建设等内容,作了高水平报告。培训班分六组进行学习研讨,现场讨论充分、气氛热烈,并推选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各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本科生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及工作人员,党委宣传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及全体学生辅导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党委学工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