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致敬民族英雄!电影《杨靖宇》在安医大举行点映仪式

时间:2019-09-12浏览:415设置

  “我是这里的司令员,谁走我都不能走。”“我在这,抗联的旗就在这。”

  9月11日上午,电影《杨靖宇》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点映仪式。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感染了现场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该片总监制、导演吕小龙及相关主创人员更是现场对话师生,共叙英雄故事,致敬民族英雄。

  杨靖宇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是国家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他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献出了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影片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率领抗联队伍在茫茫雪原上保家卫国、血战日寇,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东北抗联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伟大的、坚韧不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该片荣获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和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

  吕小龙导演在现场与师生分享了电影的创作故事及拍摄的艰辛历程。据吕小龙导演介绍,为了还原真实历史情节,摄制组在全国辗转多地,冒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到中国的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县、海林市进行拍摄,影片中还增加了雪崩、东北虎等特效场景。他说,“杨靖宇是真正的民族英雄,这种不投降、不屈不挠、抗战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吕小龙导演表示,我们要用电影创作去引导观众,年轻人的思想里不应该只有“超级英雄”,我们应当铭记,如今的和平生活,都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们用鲜血换来的。

  点映仪式开始前,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在致辞中指出,杨靖宇将军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人之一。在中华民族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抗战历程中,杨靖宇将军是其中一位极具代表性的民族英雄,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做出了巨大贡献。铭记与传承以杨靖宇为代表的无数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而英勇牺牲的先烈及其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精神,激发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影响。

  顾家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从英烈身上汲取奋发进取的中国精神和力量,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遵循“好学力学、精医报国”精神要求,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早日成长为大国良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观影活动是该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

  现场不少师生表示,这部电影让自己对抗战历史和抗日英雄杨靖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杨靖宇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视死如归,坚持战斗,他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挥舞着手中国旗,点燃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据悉,影片将于9月18日在全国上映。(程焱 王晶晶)

  

时间:2019年9月11日

来源: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19/09/11/008231520.shtml?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