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小医生号”成长专列再出发

时间:2019-09-16浏览:512设置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新工作落下帷幕。该院今年共迎来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计5642019级新生。拿到专属车票的那一刻起,19级新生搭乘的“小医生号”2019次成长专列也即将启程,载着他们追寻医路梦想。

送上暖心车票袋开启医路新征程。该院延续了“小医生号”成长列车的迎新主题。学院在暑期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详尽安排,重新编印了一整套新生报到材料,并统一放入学院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的专属“车票袋”。“定制车票”上印有每位同学的姓名、学号、专业、家乡等个人信息,终点的“良医之路”表达了学院希望新生不忘来处、对医路征程充满期待的祝愿。 

学长学姐齐上阵力行先锋党员忙。迎新工作中,该院领导全程指导,全体老师共同参与,院学生会、新生学长、党员服务队、迎新志愿者紧密配合,分工明确,耐心讲解、服务周到。早在新生报到之前,学院就从本科二年级的优秀同学中遴选出部分同学担任 “新生学长”,以做好朋辈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学生会同学克服了跨校区迎新的空间障碍,承担下接待新生和收发报到材料的主要任务;“力行先锋”党员服务队的学生党员们则在现场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得到了新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迎新现场小插曲姐弟同是“二临”人。今年迎新现场,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家长的一段对话引来了周围的关注。一位新生家长说:“我是您学生金珊珊的爸爸,她今年7月份刚毕业,考研去了暨南大学。这不,她弟弟又到考到临床医学专业,而且又分到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更巧的是还遇到了同一名辅导员老师!”“我就说看着眼熟,能先后担任您两个孩子的辅导员,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莫大的荣幸。感谢您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儿女,更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

家长现场写寄语字里行间传真情。98日中午,该院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毕业后深造和就业情况,并耐心解答家长的疑虑。该院领导表示,希望加强家校联系,形成合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架桥铺路,保驾护航。会上,学院还为每一位家长准备了一张信纸,让其在现场写下对孩子的寄语。学院将统一封存,等到合适机会再与新生们共同分享这份真情嘱托。

 此次迎新工作在学院上下细致协作下顺利结束。接下来,该院会按照学校安排,结合新生的各项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让小医生号专列顺利前行。(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