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电影《杨靖宇》在安医大点映

时间:2019-09-17浏览:366设置

日前,电影《杨靖宇》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点映仪式。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将士同日寇在白山黑水间展开殊死战斗的壮烈故事,感染了现场4000余名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

杨靖宇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是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他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献出了年仅35岁的宝贵生命。

影片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率领抗联队伍在茫茫雪原上保家卫国、血战日寇,为中华民族取得抗日战争胜利英勇牺牲的壮烈故事,真实再现了东北抗联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熔铸成的坚韧不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该片荣获第12届中美国际电影节入围奖和最佳新晋男演员奖、第14届俄罗斯军事电影节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奖。

据悉,本次观影活动是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程焱)

时间:2019年9月16日

来源:  http://ah.people.com.cn/n2/2019/0916/c358324-33358168.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