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广播电视台:2019网络安全周进校园 ——高校师生为网络安全打call

时间:2019-09-18浏览:515设置

  

    海豚视界讯:2019年9月16日—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7日省内不少高校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展了形式多样的“校园日”活动。安徽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记者先后走进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感受到高校举网络安全校园日的热烈氛围。  

   安徽医科大学在校园文化广场举网络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广大师生们积极参与。该校现代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从专业角度深入浅出地和同学们交流网络安全技巧,并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同参与维护网络安全。

  

   第二临床学院李子昂同学在谈到网络安全时表示:“现在网络环境比较复杂,信息盗用也很常见,如果发生借用他人名义向我寻求帮助的事,一定要先确认对方的意图,才能够给予帮助。”

  

    安徽大学在校内多地举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采访中,安徽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郑健给广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学生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网络信息;二是要主动关注网络安全知识,以增强识别能力;三是一旦遇到网络威胁一定要及时和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安徽农业大学现代教育信息中心杨春节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我们身边的网络安全”主题讲座。讲座中杨老师说到: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非常必要,在提升在校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大学生群体的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显著提高。(记者 李晶莹、蔡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