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学子共话“国情思政课”学习体会

时间:2019-09-20浏览:703设置

    9月17日晚,经历了暑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的30个实践团队学子,举行总结汇报会。大家在分享实践体会中表示,年轻人要学习革命前辈伟大艰辛的创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实践中“自找苦吃”,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

    今年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建立项了20个重点项目团队和3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500余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我校“新思想宣讲团”“青年观察家实践团”“爱心医疗团”“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4大类8个团队被列为国家级重点团队,“青春筑梦江淮行”专项等10个团队被列为省级重点团队。校团委还组织同学参与了全省大学生“扬帆计划”政务实习,以及阜阳、合肥等地的政务实习。同时,全校学子结合社会责任教育培养方案,就近就便,在家乡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见习实习等社会实践活动。

    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冒着酷暑,开展义诊和社会调研,助力“健康扶贫”;有的重走红军路,瞻仰革命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有的则开展了太极拳教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儿童口腔健康宣教等活动。不少团队还在实践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座谈交流会。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切实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广泛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他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的良好精神风貌。

    同学们在交流中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一次“初心之旅”,从中找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更加了坚定前进的方向;是一次“追梦之旅”,从中汲取了蕴含在人民群众中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在追梦路上阔步前行;是一次“圆梦之旅”,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大舞台、社会实践大熔炉是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圆梦”舞台。

    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实验教学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答辩会。(校团委 汪旻旻 丁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