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艺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好主题教育——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0浏览:1282设置

    9月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标志着我校的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和部署上来,进一步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学习教育要抓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要坚持创新形式学,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交流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平台作用,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开放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要坚持带着问题学,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结合实际工作来学,不断在实践这个“大课堂”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

    调查研究要抓实。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把各项工作做在实处的一大优势。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当前,我校处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重要战略机遇期,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善于集中广大师生员工智慧,围绕解决我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干部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围绕学校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围绕解决学校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准确掌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点难点,为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找准落脚点和着力点。

    检视问题要抓准。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奔着问题去,把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要结合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广大师生、服务对象、基层群众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的意见,特别是要认真听取对人才培养模式、健全科技管理体制机制、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一校多区”建设等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抓准学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抓准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出现的关键难题,抓准广大师生员工关心关注的重大现实问题,既要检视实际工作问题,更要检视思想政治问题,切实把各种各类问题检视在源头、解决在当下。

    整改落实要抓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关键就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既要制定好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逐项逐条整改销号,也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整改落实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师生谋利、为师生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