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0浏览:1481设置

    9月19日、20日,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系列活动。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纪委书记常业军,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9日下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和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省委常委会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的主要精神,学习了习近平、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内容。

    顾家山指出,此次学习的内容既是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都极具针对性,对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此次中心组学习是全校上下开展主题教育的开端,与会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筑牢思想之基,丰富理论储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内容和学校实际工作,顾家山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经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主动性,做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上,如饥似渴地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爱好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养成孜孜以求、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二要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采取集体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学习交流等方式,运用好“学习强国”“两微一端”等学习平台和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学习,增强学习的自主性、开放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聚焦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增强宏观视野,学习知识、应用知识,养成“追求卓越”的工作习惯。

    20日下午,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讲话,以及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的有关通知。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内容。

    顾家山强调,要深刻理解学习内容的核心要义,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他就此次研讨内容和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严要求开展好我校的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聚焦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实际,不断坚持立德树人、造就良医的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学习其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公仆情怀,践行“三严三实”、坚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及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当前要求越来越高、制度越来越严、举措越来越实、挑战越来越多的政治环境下,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上取得实际成效。(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