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0-10浏览:584设置

    10月9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在校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梁朝朝致欢迎辞。

    金宗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加入第一临床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他指出,“第一”不仅是学院名字的关键词,更是一种精神,应在大家今后的求学上进之路上打下深深的烙印。他勉励同学要将爱国作为第一要求,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将仁爱作为第一品格,从点滴做起,逐步积累,用优秀的成绩谱写无悔的青春,为实现中国梦、健康梦贡献力量。

    梁朝朝在迎新辞中回顾了校史,介绍了学院(医院)的悠久历史和雄厚的医教研实力,以及涌现出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全体新生学会修身,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学会修心,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学会修学,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从大处着眼,实处着手,点滴做起,逐步积累,共同创造新中国下一个70年的辉煌。

    该院2019级泌尿外科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晶、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郝洋分别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安徽省模范教师、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范晓晨为全体新生作题为《心怀良医梦,力行医者路》的专场教育报告。

    典礼由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主持。该院(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余劲松  图/王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