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生命因奉献而美丽——安医大举办活动纪念首个世界解剖日

时间:2019-10-28浏览:365设置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如何让短暂的生命迸射更多光芒?10月20日上午,在风景秀美的合肥市大蜀山文化陵园,安徽医科大学师生代表、部分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代表及家属聚集起来,纪念刚刚过去的第一个世界解剖日,感恩遗体器官(角膜)捐献者。

大家怀揣尊重、感恩之心依次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并集体默哀鞠躬,缅怀捐献者们为人类医学进步事业和救助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和无私的大爱情怀。1564年10月15日,著名医生、解剖学家,近代人体解剖学的创始人安德烈·维萨里逝世。今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第19届国际解剖学工作者协会联盟大会上,该联盟和各国解剖学会联合倡议,为纪念解剖学之父维萨里而将每年的10月15日作为世界解剖日。现场的志愿者们也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想法朴素而高尚,他们都表示“生命因短暂而珍贵,生命因奉献而美丽”,希望能够在离开人世后,把自己最有价值的遗体和器官献给等待延续生命的患者或医学教学科研之用。

“遗体器官捐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都非常有意义。作为党员更要做好遗体器官捐献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培养责任心和使命感,取得志愿者朋友们的信任和满意。”在随后的感恩交流会上,安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热生对捐献志愿者们的善举表示感谢,并结合该校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能够唤起更多师生的守初心、担使命意识,为医学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为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志愿者们提供更好、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来源:  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1910/25/node_12.html#c1227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