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赴渡江战役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10-28浏览:270设置

2019年10月18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中心组60余人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的带领下,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集聚精神力量。校领导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参加活动。

  

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渡江战役取得胜利,随后解放了全中国。校党委中心组一行来到纪念馆一楼展厅大型浮雕前,面向鲜红党旗,在顾家山的领誓下,郑重宣誓,重温70年前那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壮阔的革命胜举,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一往无前的决心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合肥渡江战役馆大厅,表达出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牢固的初心使命。


步入“站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真实的历史资料,鲜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最后革命、坚决斗争、勇于胜利的史诗画卷和伟大革命英雄气概,大家思想上得到深刻洗礼。展有一张张白纸黑字的“电文”墙前,全体党员被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认真研读。顾家山说,革命斗争艰苦年代,一纸小小电文,就是党的发令枪,遵照党的指挥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之基,党员干部就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人民支前”展厅,当了解到有320万余人民参加了渡江战役后勤保障工作,平均每个前线士兵身后有超过3个老百姓支援服务的历史后,大家无不被深深震撼。顾家山动容地说,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最大财富,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在办学兴校过程中为广大师生谋福祉,为人民健康作贡献。全体党员在“英烈业绩”展厅驻足停留,瞻仰渡江战役烈士名录,深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铭刻肩负使命。

参观“天翻地覆慨而慷”主题展馆时,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解从渡江战役到新中国成立,党领导全国人民在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卓越探索和历史贡献,回顾血与火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承载历史的荣光,从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先烈的奋勇牺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以奉献和担当奋进在新时代,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推动学校航船破浪前行。

增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将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综合改革的工作实际行动,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成效。

  

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655865092298011774&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