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一项目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资助

时间:2019-10-30浏览:959设置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交流司公布2019-2020学年度“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非洲热带病与寄生虫学师资培训班”项目获批,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目资助。

    获批项目主要负责人为基础医学院沈继龙教授,项目拟对加纳和埃塞俄比亚医学院校教师和医生开展短期培训,为非洲国家热带病防治培养人才,为非洲国家摆脱重大传染病的困扰提出中国方案、传授中国经验,为未来的中非医学教育和疾病防控搭建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服务于国家的中非合作战略。

    据悉,“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筹实施,该项目主要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精神,鼓励高校发挥本校优势和特色,整合国内外资源,积极与非洲国家政府部门、企业或高校合作,开展订单式人才培训项目,为非洲培养高层次人才。(国际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