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7年75家医院, “钢琴义工”来到安医大四附院

时间:2019-11-07浏览:346设置

11月7日上午,也正是安医大四附院一天中最繁忙的时候,门诊大厅里人来人往,挂号的、取药的、等待检查报告的······随着一段优美旋律的悠然响起,原本嘈杂的门诊大厅渐渐安静下来,步履匆匆的路人,不由得放缓脚步,静静欣赏着眼前的钢琴演奏。

弹琴的人就是全国知名的“钢琴义工”顾晓兵。他是浙江省舟山市一家客运站的售票员,在20岁进入大学后开始接触钢琴,从此,钢琴成了他终生的爱好,即便再忙,每天也要留出三四个小时自学和练习钢琴。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顾晓兵在一家医院为患者弹了两天钢琴,反响热烈,在那之后他便利用节假日跑遍全国有钢琴的医院为患者义务弹奏。

在安医大四附院门诊大厅长达数小时的演奏过程中,顾晓兵身边围满了被优美的旋律吸引而来的人。“安医大四附院是我演奏的第75家医院了。”对顾晓兵来说,在医院弹奏钢琴,用音乐为患者和家属带来慰藉,缓解他们压抑焦虑的心情,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闲暇时他总在网上留意是否有医院配置了钢琴,然后主动联系医院安排钢琴义奏事宜。7年的时间,顾晓兵跑遍大江南北,琴声也飘过大江南北,为无数的患者抚平伤痛、带去慰藉,顾晓兵说他的义务演奏将永不停歇,会让更多的患者听到他的琴声。

安医大四附院副院长蒋勇表示,非常感谢顾晓兵为患者及医护员工带来的钢琴演奏,同时也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医院钢琴演奏志愿服务中来。

时间:2019年11月7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19/1107/c358325-33517297.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