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皖侧记

时间:2019-11-11浏览:482设置

11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科教楼报告厅内乐声悠扬,掌声阵阵。来自首都高校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的师生们,为台下600多名观众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和生动感人的事迹宣讲。合工大学生代表、合肥市及所辖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在肥高校负责同志、中小学校校长代表、大中小学师生代表等共同参加集中宣讲报告。当天上午,该宣讲团还走进安徽大学和安徽医科大学。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地参与了筹备工作,为国之大典提供了重要的智力和人才保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开展宣讲。此次来皖宣讲团由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牵头组建。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表演了小提琴、手风琴合奏《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展示了精湛的演奏技能。中央音乐学院教师、青年指挥家陈冰参加了国庆演出,她表示:“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指示,圆满完成党中央下达的任务。梦想是坚持出来的,成果是奋斗出来的。”

“从7月到10月,92天高强度训练,学校给我们下达的命令只有八个字‘服从指挥、刻苦训练’。我们咬牙坚持,终于赢得胜利。国庆当天,参加合唱团的89名中央音乐学院学子身着黄橙渐变色衣服一动不动地站在烈日下,用歌声向全国人民诉说我们的拳拳爱国情!”学生合唱团代表、中央音乐学院16级本科生马天一,在宣讲中娓娓道来,将全场的思绪带回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合工大经济学院17级本科生许畅在台下听得非常入神,她说:“这次交流非常宝贵。我们才了解到盛世欢歌背后的点点滴滴,体会到了参与者的认真和坚持。”

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师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与学校2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国庆活动训练和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所感所得,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更好实现人生价值,“以小我融入大我”的精神风貌。

安医大2019级医学检验专业学生路傲龙对宣讲中“使命与担当”这一部分印象深刻。他说:“这正是我们‘00后’未来的人生主题,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以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szb/content/201911/10/c124612.html?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