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宣传身边先进典型 推动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13浏览:496设置

10月27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报告大厅气氛热烈,全省教育系统首场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王海燕、李定霞、李元芳、路丙辉、瞿永5位教师党员,以“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个感人事迹,引起与会同志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思政课上的“燃灯者”、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在会后受访时表示,与听众分享自己从教生涯中的故事和感悟,就是要把初心和使命讲清楚,号召教育工作者坚守初心、使命,忘我奉献,教书育人。

此场报告会拉开了全省教育、住建、卫健、公安系统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的帷幕。在合肥、六安、宣城、淮南、阜阳、淮北……住建系统,合肥燃气集团蜀山服务所维修二班班长吴雄飞、合肥热电集团营销公司客服中心副主管鲍瑾、宣城市宣州区环卫处环卫工人徐开峰、安徽建工集团(安徽)路港公司副总工程师苏颖、合肥市庐阳区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副主任陈恩燕、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职工毛秋玥,分别讲述了自己立足平凡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点点滴滴;卫健系统,中科大一附院孙敬武、池州市人民医院孔胜兵、岳西县店前卫生院李百林、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周勤、中国安徽第四批援南苏丹医疗队代表朱劲松,分别讲述了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秉持新时代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先锋模范品格,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感人故事;公安系统,曹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和戴志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了曹伟同志和戴志军同志长期坚守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

“来自本系统可敬可亲的先进典型,是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是主题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党员干部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经验总结宣传推广好,为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注入精神动力。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报告后纷纷表示,“受感动、受触动、要行动”。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教师边澍华认为,只有坚守初心、甘于平凡,以德树人、以爱育人,才能在工作中收获更多幸福感与成就感;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法规科科长张锁表示,要以先进为标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医生朱劲松说,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彰显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阜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白群慧表示,要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用身边先进典型教育身边人,推动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连日来,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先后开展对口巡回报告22场,直接听众2万多人。先进典型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鼓舞着党员干部推深做实主题教育,发挥工作热情和干劲,争创最好业绩。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szb/content/201911/13/c125058.html?from=group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