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8浏览:1131设置

    1116日,我校第六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梅山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竞赛启动,副校长吕雄文主持开幕式在闭幕式上作竞赛工作总结

 

    本次竞赛参照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模式,以“奉学道、尚医德、精医术、展风采”为宗旨,全面考核医学生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协作、人文关怀和创新精神。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部分。初赛为站点式,共设8个站点;决赛为赛道式,共设4个赛道。竞赛内容包含体格检查、吸氧术、体格生长指标测量、婴儿喂养、分段诊刮术、产科检查、男性导尿术、静脉输液、切开缝合、特殊耐药菌感染患者的换药、成人腰椎穿刺术、小儿胫骨骨髓穿刺术等操作。赛题以临床真实场景为蓝本,以常见病、多发病为主,侧重考察医学生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础知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二队获得特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队、巢湖临床医学院(附属巢湖医院)二队和合肥第三临床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附属合肥医院代表队等6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6支参赛队伍获三等奖,6支参赛队伍获鼓励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作为承办单位,派出的2支代表队不参加排名及单项奖评选,其得分高的队伍获特别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在开闭幕式上通报竞赛筹备情况和宣布获奖名单。来自该院的医生和选手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全体选手宣誓,比赛总裁判长对竞赛作点评。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来自我校19家临床教学单位的24支代表队共96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和闭幕式。据悉,第十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将于2020年4月上旬在我校举办。(教务处 校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