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南校区党工委聆听校“初心·使命”宣讲团宣讲

时间:2019-11-19浏览:244设置

    11月15日下午,校“初心·使命”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柳泽民受邀为南校区管委会教工党员作主题教育宣讲。南校区党工委书记周友泉主持宣讲会。

    柳泽民以《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的历史逻辑、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课程思政——给青年人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世界、课程思政——专业教育中的隐性教育等四个方面,结合理论阐释和案例实据,运用生动的语言,真情实感地分享了他对主题教育的理解。他在报告中说,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背景下,所有课程都应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有机统一,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教育和引导当代医学生怀“精医报国”初心,立“大国良医”之志,担“健康中国”使命。 

    周友泉在总结时表示,全体教职工党员要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系统化学习,争做学生信仰的“执灯人”和成长的“引路人”,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落实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之问上。

    南校区管委会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近30人参加宣讲会。(南校区管委会/李洁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