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三学院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3浏览:329设置

    12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巢湖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们共赴肥东县瑶岗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渡江战役专题宣传教育片,深入了解并回顾了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进行渡江战役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进程,仔细阅览了馆内关于渡江战役背景、经过、历史意义的图文介绍。当看到战时解放军所使用的军用电话机、炮火洗礼过的公文包、手动式步枪时,不禁感慨革命先辈在当时极度艰难环境下取得战争胜利的不易。全体党员还在纪念馆前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践行党的宗旨。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献爱心,帮扶弱势群体,温暖社会。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来到烔炀镇的农户家中进行志愿服务。大家和农户亲切聊天,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倾听其对工作生活的诉求,叮嘱其定期体检保持身体健康。党员们还纷纷拿起扫把、铁锨,分为两队为农户打扫屋舍、清理菜园。经过两个小时的打扫,屋舍和菜园恢复了整洁面貌。

    感悟创新驱动。党员们还前往安徽创新馆进行了参观。安徽创新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此次参观的1号馆汇聚了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了一批我国自主研发的高端科研成果。大家还借助视频、模型、VR等多媒体手段,近距离感受了高端科研成果的风采,现场体验安徽创新的灿烂光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再次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也是三个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党建活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 继续教育学院 张洁 巢湖临床医学院 高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