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查访学生寝室 守护校园冬夜平安

时间:2019-12-04浏览:788设置

    11月30日晚10点半,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以“排查安全隐患,督查室风学风”为重点的突击查房活动。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辅导员走访查看了南校区该院学生所在的4栋学生公寓291间寝室了解同学们自开学以来学习和生活情况,将创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促进诚信考风的活动推向纵深。

    当晚10点,该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检查工作碰头会,就有无夜不归宿、有无违章电器及用电安全隐患、宿舍作息及电脑使用情况等具体事项作检查部署的具体内容。查房时,总支领导和辅导员们分成7组进行检查,他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身体健康、寝室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等情况,查看了室内的电线布局及插线板的质量安全,并再三叮嘱大家注意冬季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以及节假日出行安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和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考出好成绩。针对毕业年级如何处理好考研和就业关系等问题,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分别与学生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对部分同学在学习、生活、心理调适等方面的困惑,也给予了悉心指导。查房结束后,各组老师即刻返回会议室总结梳理了查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查访活动有利于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确保其学习生活安全有序。据悉,该院近期还将向各实习医院延伸,把不定期的突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形成制度化、长效化的安全工作预防机制。(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