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今日头条: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临床能力竞赛一等奖

时间:2019-12-03浏览:451设置

11月28日至29日,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2019年度研究生临床能力(眼科学)竞赛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娴熟的临床技能以及沉着稳定的临场发挥获得一等奖,载誉而归。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中,各高校代表队通过计算机在线测试考核选手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应用能力以及规范化诊治水平和临床思维,决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初赛阶段,我校夏林、王光鑫、丁洁、安琪四位眼科学研究生组成的代表队,以总分第二的成绩力克众多强队顺利进入决赛,丁洁同学更是取得单人全国最高分。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临床能力竞赛一等奖


决赛分临床科研课题设计、眼科显微手术技能赛、病例汇报和科普作品展示4个环节,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跌宕起伏、竞争异常激烈。最引人瞩目的第二环节“眼科显微手术技能赛”中,我校选手全神贯注、气定神闲,用细如发丝般的缝合线熟练操作,在20分钟规定时间内对猪眼角巩膜伤口进行显微缝合,完美表现征服了评委并获得全场最高分。第四环节,他们以设计新颖、富有创意的小品《西游新编》,将对眼疾患者远离虚假广告与产品、科学防控近视的温馨提醒融入幽默的表演中,赢得了评委和全场观众的好评。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临床能力竞赛一等奖


比赛进一步加强了眼科学专业学生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提升了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增强了团队意识,全面提高了研究生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讨论和探索了全面提升临床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新模式、新机制,主动回应了“健康中国”战略的需求和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医学教育事业的期待。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专门成立了由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专家教授组成的专业指导组,校长曹云霞赛前专程率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到该院慰问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并为其加油鼓劲。第一附属医院以文件形式制定了相关的保障与服务、奖励与激励等措施,同时充分挖掘青年带教老师的聪明才智,动员该院眼科科室全体力量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系统性辅导培训。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临床能力竞赛一等奖


安徽医科大学学子获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临床能力竞赛一等奖


竞赛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吸引了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在内的全国33所医科院校的130多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

时间:2019年12月3日

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76577583031753166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