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模范教师宣讲 以榜样力量引领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前行

时间:2019-12-04浏览:644设置

    12月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邀请校模范教师宣讲团中的两位“公卫人”面向青年师生开展宣讲。宣讲会由该院党委书记潘莉莉主持,110余名师生与会聆听。

    “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该院教授陶芳标,从“为学、为道、为事、为人”四个方面讲述了其求学、治学以及为人处世之道。“‘学不可以已,做学生就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要耐住寂寞、守住讲台;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则要关心青年教师发展,让‘头雁高飞,众雁尾随’的‘公卫现象’传承不息。”深情讲述中,陶芳标作为一名老党员,为了学生、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奉献自我、辛勤耕耘的“初心”展露无遗。

    “安徽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该院教授潘发明以《立志作写好两本书的笔者》为题,讲述了他20余年从教生涯中坚守育人初心使命,为写好“教书育人之书”和“防病救人之书”而做出的努力。从写上百万字书稿、带领学科建设从无到有,到下乡调研、用脚步丈量基层群众的健康之路,潘发明作为“笔者”,以“教书育人”的初心为笔,以“守护健康”的使命为墨,书写了让人动容的故事。

    潘莉莉指出,要努力在学院营造“学习典型、崇尚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每一名公卫人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涤荡思想、规范行为、蓄积动能,争当思想坚定、专业过硬的“笔者”,写好“为学、为道、为事、为人”故事,以个人发展助力学院发展,为建设一流公共卫生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全体与会师生展开热烈讨论。研究生党员马同学说道:“陶老师为学博学慎思,为师身正为范,为事不忘初心,彰显出大家风范的底气。” 陈同学说:“潘老师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再苦再难都不抛弃、不放弃,始终带着初心和使命前行,这种精神使人备受鼓舞。”学生辅导员王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两位老教授、老党员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是我们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最鲜活、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素材,值得我们学习、品味,并以此来教育每一名学生”。(公共卫生学院 王晶晶 陶玉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