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医科大学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着力提升治理能力

时间:2019-12-04浏览:464设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安徽医科大学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立足学校实际,紧随全会步伐,围绕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各项任务,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处,得实效。


聚焦全会精神,扎扎实实地“学”

学校在深研细究的基础上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出总体部署。2019年11月7日、14日、21日和28日,校党委中心组连续四次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入学习全会公报、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做的重要说明,并分设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在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带动下,学校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林敏教授作专题辅导,结合医学院校特点,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深落实。各二级党组织充分挖掘学习资源,发掘学习潜能,利用专题研讨、形势政策课、“三会一课”制度等形式,做到学习全覆盖,研讨全参与,精神全领会。


聚焦立德树人,原原本本地“讲”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与“兴国、仁爱、奉献”的育人理念融会贯通。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精心抽选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教师和大学生代表组成“初心·使命”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面向师生员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并同步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台、宣传栏、双微新媒体等拓宽宣讲途径,集中报道宣传学校各部门、单位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通过开设宣讲专栏、推出主题访谈、刊播系列评论和理论文章等形式,把全会精神讲深、讲实、讲透,不断把理论宣讲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向深入。


聚焦师生关切,方方面面地“听”

学校审时度势,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校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广开言路,通过学校领导深入调研、基层干部个别访谈、师生群众征求意见等方式,悉心听取全校师生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校园治理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广大师生医护人员较为关切的推进依法治校、教育体制改革、人才培养工作、重大工程建设、校园环境治理等问题进行反复调研和论证,深入倾听基层一线的呼声和心声,为新时代学校发展的谋篇布局提供“源头活水”。


聚焦学校治理,兢兢业业地“为”

学校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并将其贯彻落实到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规划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全会精神,学校深入讨论全校第八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关举措纳入报告起草内容,前瞻性的制定改革路线图、发展模块图和落实责任图。进一步明确在日常工作中抓制度、重点工作中抓方案、长远工作中抓规划的规范性要求,聚焦学校治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构建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通过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等方式,积极作为、主动敢为,在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升级版的征程上奋勇前行。


时间:2019年12月4日

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727235353213543760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