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朗朗书声 掀宪法学习热潮

时间:2019-12-06浏览:244设置

124日,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之际,第一临床医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宪法晨读”教育活动,在全院师生间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形式灵活,该院各年级以个人、寝室或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收看“宪法晨读”活动相关视频,带领学生诵读宪法章节内容,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活动广参与、全覆盖、见实效,拉近了宪法与同学们的距离,加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精神,提高了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张弛同学说道:“青年学生是加强宪法教育、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重要群体,学院这次宪法晨读活动,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宪法基本内容,领会其精神实质,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宪法的地位,为我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微薄而坚强的力量。”

该院还同步推进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班会、“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知识竞赛等活动,让宪法教育在全院师生中走深、走实。(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刘捷 图/张俊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