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 宿舍创建重育人

时间:2019-12-06浏览:337设置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做实做细“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学生宿舍(楼)”创建工作,引导该院学生养成良好的舍风、学风,加强宿舍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党员宿舍示范作用。

    日常抓安全,积极营造创建氛围。该院一贯重视宿舍创建工作,每天由寝室长配合安全委员共同做好安全签到,每周学生会评比出“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每月评审出“月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结果在学院宿舍楼、公众号、官Q同步公告,并在综合测评、“第二课堂”积分中充分体现。

    创建重文化,总结评比促进分享。 11月29日,该院举办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在进行宿舍创建总结的同时,由该院学生会负责人宣讲宿舍创建实施方案,并邀请优秀宿舍寝室长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加强对“示范宿舍”“党员床位”的宣传,充分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

    座谈听问题,深入宿舍实地调研。该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安全和优良舍风养成,组织领导班子、年级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开展交流座谈,充分听取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学生们积极准备考研,抓紧复习迎考,以良好舍风促成优良学风考风。   

   “开门搞创建”,新标准广泛征求意见。该院在落实学校宿舍创建基本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对宿舍创建方案更新完善,在细化评分标准上做文章,将宿舍创建与党团活动、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学生日常表现、安全委员晚查房、上课出勤等情况相衔接,制定了详细的宿舍创建评分新标准,并广泛征求学院师生的意见建议,让宿舍创建更加“接地气、够全面、有温度”。

    通过系列活动,该院形成了宿舍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在抓牢、抓实“最广泛、最普遍”的创建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努力在宿舍创建过程中解决了学生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学生“让优秀成为习惯”,携手共建“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育人环境。(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