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培训助力学子建功新时代

时间:2019-12-23浏览:451设置

    12月18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会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邀请专家、赛事指导老师等为该院学生作培训报告和经验分享。该院副院长朱华庆主持培训会。 

    朱华庆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现实意义和重要影响作了深刻说明。他表示,“互联网+”在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各个领域中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紧跟新时代发展态势,紧扣国家和社会需求,结合学院特色、专业背景、自我优势,充分利用院内外资源和平台,发挥敢为人先、敢打敢拼、敢于突破的创新创业精神,积极申报项目、勤于实践、打造精品。

    会上,该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杨润怀从通识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并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理性思考、交流沟通、研判思维、辨别价值等一套完整的能力,以实现自身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的培养和发展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项省级银奖指导教师、校第二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蒋正轩分享了作为参赛指导老师的经历和感悟,并表示创新是个人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成长成才的保障,并说明了能力互补、分工明确、层次明晰、特点突出、结构合理的团队建设是优秀项目成果呈现的必要条件。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团队负责人校基础医学院生物药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侯超以“肝满护”产品为例,诉说了比赛荣誉背后的故事和个人感悟,并详细介绍了赛事规模、赛事类型、比赛流程以及导师选择的相关内容。该院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金铭则分享了项目申报填写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自身参赛获奖经历和心得。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坚持以学术竞赛为牵引,开放专业实验室供学生参赛特训,提升实践操作能力,在持续发挥传统项目优势的基础上,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学科竞赛支撑平台,不断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和发展。该院将继续采用集中培训、个别指导、重点扶持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院学子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助力学子以“创”为先,勇做时代潮儿,展现新作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朱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