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党代表热议(二)

时间:2019-12-29浏览:905设置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听取“两委“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张军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学校后勤战线的一名党代表,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把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同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狠抓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致力改善办学条件和师生的生活环境,以整改促保障,以整改促建设,以整改成效来增强全校师生的舒适感、获得感,以整改实效迎接校第八次党代会的召开。同时也积极参加党代会会务筹备工作,全力抓细抓实,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提供扎实的后勤保障。

    28日上午,我认真聆听了“两委”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地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对未来几年的工作作出了系统谋划,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发展的前景一片光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中,切实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师生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标准,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服务,切实履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奋力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高杉代表说,五年一次的党代会如期召开,这次大会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继续扎根教育和科研工作的一线,艰苦奋斗,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发展任务,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聚焦新使命,寻求新突破。作为党员教师,将进一步强化自身素质,在教育学生、培养人才的同时,开展志愿活动,与时俱进,为国家、社会、学校、学院发展献力。

    邢长东代表说,在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安医人迎来了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安医大成功迈入“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行列,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把安医大建设成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规划了未来的美好愿景,充满希望、令人振奋!

    附属小学作为安医大办学基础保障的一个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要求,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做好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子女的基础教育工作,为促进安医大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黄华兴代表说,在听取了顾家山同志的党委工作报告后,我内心非常激动。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工作业绩,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顾过去的五年,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以直属党支部为核心,响应国家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开放办学,扩大海内外交流,构建大外事发展格局,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35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互派专家学者、互派学生,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检查和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推动教育对外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水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在培养知华、友华的应用型国际医学人才这一办学理念上,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新征程!

    朱鹏代表说,这次党代会正值我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会议气氛热烈、高效务实。顾家山同志代表校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提出了发展举措,为百年安医绘制了蓝图。报告内容旗帜鲜明、催人奋进。

    报告提出将人才作为学校建设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令一线教学科研人员深受鼓舞。我们定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安医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担负起我们这一代安医人的历史使命。

    王润玲代表说,聆听了顾家山同志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常业军同志所作的纪委工作报告,深感报告主题鲜明突出,目标令人鼓舞,任务具体明确,蕴含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智慧力量、实践力量,直击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回顾总结了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作为一名参与者、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未来五年,立足新时代、对标新思想、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期盼和憧憬。

    下一个五年,也是附属口腔医院面临巨大压力和考验、挑战与机遇并存的五年,我们要按照校第八次党代会对附属口腔医院提出的目标定位和战略规划,坚决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应有的贡献。

    姚文兵代表说,这次党代会是在安医大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这一盛会,承载了安医大近百年所取得的成就,擘画了今后五年发展的蓝图。我聆听了顾家山同志的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安医大有今天的成就,是一代代安医人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结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加倍努力,积极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完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任务。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员,我将以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全面加强医院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把医院党建和思想政治与医院事业发展同步推进,带领全院职工为百年安医做出贡献。

    杨利琦代表说,本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描绘出更清晰的蓝图,振奋人心。回望过去五年,学校的发展可圈可点,成功迈入“部委省”共建医科大学行列,成为安徽省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安医人,我感到很骄傲。

    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的开诊使医院迈进了省属三级综合医院的行列,整装再出发,医院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医院将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发扬安医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锻造一支兼具“教书育人”及“治病救人”能力的团队,多举措推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