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代表团热烈讨论、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时间:2019-12-29浏览:1001设置

    12月28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分成8个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校领导顾家山、刘群英、常业军、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校长曹云霞作为特邀代表参加了第八代表团的讨论。

    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两份报告内容客观准确、符合实际。顾家山同志代表中共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所作《铸牢初心使命,深化综合改革,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五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评价全面客观,对“安医精神”的总结厚植情感、思想深刻,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形势分析科学客观。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社会发展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提出了新时代安徽医科大学的前进方向,催人奋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感召力。常业军同志代表校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守初心、担使命,奋力推动我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效,并针对性地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条理清晰,脉络明确,充分体现了纪检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两份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创新,抓住主要矛盾和问题,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不足,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科学、系统的规划和展望,擘画了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我校工作的指导性纲领文件。

    各代表团对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安医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安医精神是我们办学兴校的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文化基因和鲜明价值导向,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基所在、情怀所系、力量之源。要将安医精神与国家精神、民族精神相契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对安医精神进行大力弘扬和重点传承,牢固思想基础,提升育人功能。要将“安医精神”薪火相传,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凝聚磅礴力量。

    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建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两个一百年”和分三步走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研判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所作出的重要战略安排,符合我校客观实际和事业发展趋势,代表着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作了部署,提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牵引、以办人民满意高水平医科大学为主旨,大力弘扬安医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实干担当汇聚学校发展强大合力。代表们纷纷进行了热烈讨论,建言献策。大家认为,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深化综合改革是进军高水平医科大学的根本动力。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激发学院办学活力;要深化“院院合一”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并行,强化医教研有机融合;要深化校区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各校区功能定位,管理体制上做到“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要深化综合评价体系改革,建立不同层级的评价考核体系,激发办学活力。要着力实施学科引领工程、人才汇聚工程、附属医院提质工程、转化医学创新工程、办学基础保障工程等“五大工程”,把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各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学校党委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建议进一步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推动基层党建进一步增强,拓展各种干部教育培训渠道,并实现干部培训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代表们对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讨论,认为学校纪委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成效明显,措施有力,切实起到了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完成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发生在师生医护员工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实现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代表们还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开放合作、新校区建设、职工发展和生活保障等大家普遍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就 “两委”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酝酿“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