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党代会进行时】党代表热议(三)

时间:2019-12-29浏览:1033设置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听取“两委“工作报告后,与会代表反响热烈。

    金宗祥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令人振奋,深受鼓舞。这次党代会,是学校对标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启新篇章的一次重要会议。

    第一附属医院将积极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把新时代安医精神内化为医院发展的蓬勃动力,发扬附属医院领头雁作用,凝聚起全院上下最广泛的力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医教研协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患者满意度,围绕“高原打造“高峰,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临床研究医学中心接力奋斗,为健康中国和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邱志海代表说,“两委”工作报告客观详实地总结了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重大机遇和风险挑战,从战略的高度提出了“三步走”的长远规划,并从深化改革、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绘制了安医大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每一名与会代表都对学校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站在新起点上,发展规划处将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工作,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紧对医学高等教育的形势研判,积极谋划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将党委提出的战略部署细化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之中,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震静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我校五年来的发展成绩,描绘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振了每一位安医人爱校、荣校、建校的热情和信心。作为一名曾经的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为学校五年来科技事业的强基固本、跨越进取感到骄傲;作为现在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我更感到使命在肩,不容懈怠。

    我们要将对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持续巩固研究生思政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用好研究生思政教育总引擎,强化研究生培养,努力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贡献力,为学校科技事业更快发展、基础研究水平不断提升、附属医院排名更加进位提供坚实的支撑力量。

    薛磊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学院的党代表,参加校第八次党代会,聆听了“两委”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学院是学校办学的基石。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是本次党代会确立的深化综合改革四项任务之一,也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努力方向和切实措施,学院的办学活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激发。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安医精神,把安医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培养造就更多大国良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擎画的发展蓝图,必将引领安医大这艘承载着“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大使命的航空母舰破浪前行,扬帆远航。

    白亮亮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既实事求是,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又高屋建瓴,为将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用专门篇幅讲到要“提升核心竞争力,实施转化医学创新工程”。作为全校最年轻的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统一思想,下定决心,以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依托学校医学学科优势,强化与中科院、北航等单位的实质合作,瞄准临床一线现实需要,走产研结合的科研发展道路,积极发展新医科,培养新工科,推进医工交叉学科融合。

    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凝练特色,办好现有专业;创新体制机制,更新观念,打造新的专业。将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勇于面对风险挑战,医工融通促发展,砥砺前行谱华章,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不断努力,为实现安医大“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刘全礼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单位广,代表人数多,代表质量高,会务安排细,会风纪律严,会议效果好。“两委”报告结构完美,逻辑严密,文字精彩,内涵丰富。尤其是党委工作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深情回顾了建校93年来、内迁70年来、校第七次党代会5年来我校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深刻总结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经验,深度分析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思考谋划了我校今后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方略、措施、办法。

    盛会举旗定向,鸿篇凝心聚力,蓝图催人奋进!我们附属巢湖医院一定贯彻好大会精神,落实好大会部署的任务,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余宏铸代表说,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学校过去5年多来的各项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同时也为附属医院发展明确了发展方向。听完报告,我觉得很振奋。作为最“年轻”的大学附属医院,附属阜阳医院承担着提升皖北区域整体医疗服务质量的社会责任,同时还承担着创新医疗科研成果、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的重要使命。

    医院今后将借助本次党代会的东风,以创建三级甲等医院和建设临床医学院为契机,以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为目标,进一步整合优化医疗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扶持一批新的重点学科,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安徽建设,实现安医大“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娇锦代表说,校第八次党代会气氛热烈,成绩鼓舞人心,蓝图提神振气。这五年来,我与母校共成长,见证她的点滴变化,这让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从回首来路到展望未来,报告提出了许多明确的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的措施办法,这种实事求是、努力奋进的精神使我坚信:学校未来的发展是广阔而壮丽的,是充满希望的。

    作为学生党员代表,我将把会议精神及时带到基层,带到广大青年学生中去,并通过实际行动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我将在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和锤炼自身本领的基础上,通过团结青年,凝聚力量,做好党员的为民服务工作,发挥好在学校青年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学校的青年群体更加富有活力,以此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