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9-12-29浏览:2902设置

    12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顾家山同志主持大会。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一级主任科员卢小磊到会指导。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到会的179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马军成、王海林、王润玲(女)、邓廿庆(女)、吕雄文、刘全礼、刘群英、李阳新、杨秀兰(女)、肖圣龙、邱志海、余永强、汪凯、宋玉梅(女)、金宗祥、赵智、赵云峰、郝加虎、姚文兵、袁方(女)、顾秀平(女)、顾家山、常业军、梁朝朝、储兵等25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王陶、方增华、邓洪禹、刘颀、陈宏凯、郑圣德、柯道平、骆广东、夏云、常业军、潘发明等11位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共产党安徽医科大学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认为,过去五年,是全校上下砥砺前行、团结奋进的五年,是凝心聚力、奋力追梦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大会指出,学校承载着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双重使命,肩负着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千钧重任,面临今后五年全新的形势与挑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安医精神,更加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人民满意检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院院合一”管理体制改革、校区管理体制改革、综合评价体系改革等“四大改革”;大力实施学科引领工程、人才汇聚工程、附属医院提质工程、转化医学创新工程、办学基础保障工程等“五大工程”;始终把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各个方面,全面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建设、开放合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新征程。

    大会强调,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事业推动力、组织战斗力、党规党纪约束力和发展向心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铸牢初心使命,弘扬安医精神,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进。

    顾家山致闭幕词。他指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已经确定,在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完成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任务的关键阶段,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切实肩负起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重托,牢牢把握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顾家山要求,全校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广泛深入地传达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安医精神,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开启新征程,锐意进取,积极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